慕 离

终是一往

*这是我第一篇墨魂的文,如果写的不好,还请谅解。




*写的可能有点雷,有柳永✘苏轼,秦观✘苏轼,黄庭坚✘苏轼,如果不喜勿喷勿骂,请点左上角离开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正文开始




     “原是如此,那我便可放心离斋了,不过太白兄在外游玩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,更不是这两三年的事了。如今是为了何事,子美你又在百忙之中担忧万分,可是太白兄又出了何事?"苏轼听闻杜甫又在担忧李白,他又对斋中诸位墨魂都如同好友一般,故发此问。不过,他内心也明白,诗家杜甫与诗家李白便是,难得的知己好友,墨魂杜甫和墨魂李白亦是情谊深厚,关系极佳。






      墨魂李白喜好四处游玩,每次出斋游玩杜甫总是会担忧甚久,故以往斋中之魂多少有些不以为然,但如今时局动荡,战乱纷扰,墨痕斋自然也受到了些许影响,许多墨魂出现了魂力衰弱的症状,如今李白在这个节眼中游玩四处终是让人有些担忧。





      李白,杜甫二人之事在墨痕斋可称不上是隐蔽,他二人的事情除了杜甫谁不是早已了然于心。不过,看着这二人之间的日常来往着实是让人担忧。实在是让人担忧哪一天杜甫因为李白时不时的语言称呼而自卑,忧伤。




      念及此处,苏轼又不由的想到了斋中那几对挚友。他们之中大多数就如李杜二人一般,互相爱慕,却又因种种原因而不敢向对方明显的表现的表现出来,以至于,至今还未有一个明确的结果。不过元白二人的到不知为何,竟在凝魂之后短短几年间就向对方坦白了心意,告知了斋中已凝魂且归于斋中的墨魂,哪像这几个人一般让人万般担忧。




      不过他现在正在担忧别人,却不知在几年之后他所担忧的别人也常常担忧他!现在他为别人的感情状况有多么的担忧,别人在几年之后就会对他的感情状况有多担忧。





    【太白兄是真的喜欢子美的,但习惯误大事,他凝魂之后与诗家杜甫相伴,对于诗家杜甫称惯了一声先生 ,如今与墨魂杜甫相处偶尔会无意称呼一声先生。也因此子美一直觉得太白兄所爱慕的是早已逝去已久的诗家杜甫,自己又无法与诗家杜甫相提并论,因而颇为自卑。】





     【〔太白,我不是他,请不要把我当成他。〕不再提醒一下太白兄是不行了,子美如今已因此自卑了不少,人也沉默了不少,但对于感情这种事还是让他们自行解决比较好。】




   【摩诘和孟夫子相当于李杜二人来说还好些,但摩诘当初那一句无意被他听见的话着实令人担忧——〔成人相,孩童相,皆是浩然兄,也都不是浩然兄。〕】




    念及此处,苏轼长叹了一口气,杜甫问道



   “子瞻,何故如此?可是为何事所担忧呢?”



    苏轼终于回过神来,面前一向忧心他人的斋主,果不其然杜甫又是满脸担忧地看向他,他沉默了一下,



   “呃......没事没事,我只是在思考应当去何地方寻找子由,细细想来,却着实没有想法。”



   “墨魂之间都有一些感应,更何况诗家苏轼与诗家苏辙本为同母兄弟,情谊深厚。”



    “也是。”



    苏轼饮尽了杯中的茶,“既然斋中墨魂已有数位,斋中的事物也不算繁多,我便可放心出斋寻找子由。我这便准备走了。出去得这段时间因是我的事物便交于子美了,多谢!”



   “子瞻又何必道谢?既然你我皆在墨痕斋之中那我等便是亲友,这些事物我自当帮忙。”



————苏轼赶路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苏轼赶路之时仍不忘替斋中诸位墨魂之间的感情状况担忧。



   【刘柳之间的关系倒是相处极好,诗人柳宗元当时从自愿t诗人刘禹锡被贬之荒远偏僻之地,墨魂二人自然也是情真意切,相信他们之间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】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在我的想法中,几个人对于感情应当是——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

    互相为另外的几位担忧,却不知另外的几个也为他担忧这样一种情况。



评论(3)
热度(6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更新看缘分,挖坑会很多。
填坑看作业,一月更一次?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