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 离

相逢无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楔子



     “吱……呀……呀”腐朽的木门被风吹动,昔日繁华的墨痕斋依然一片荒芜萧条的景色。



       在蓝桥春雪的尽头,一个单薄消瘦的人影正瘫坐在木屑与石子上,却始终没有站起来,无知无觉中,鲜红的血液从手心滑落腿上滚动。



       忽然少女的面前,响起了一个极为虚弱的声音。“兰台没再哭泣,这是吾等的宿命,世人最擅长的便是遗忘,遗忘过去心中的珍宝,连曾经最不愿遗忘的人都会被遗忘,更何况只是无关紧要的历史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说着白发少年,竟难得露出了一丝悲哀。“吾等重要消散于这世间,吾等早已明了,只是位于子美再见上一面,终是……此生遗憾,兰台回去吧,从今日以后,世上再无不为人知的墨痕斋,也不会再出现一位吾等所识的墨魂了。你当离去了,今日一别,再无相逢之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那名白发男子驻在少女面前,声音随时间一同消失,男子在最后的时间里抬起了头,一点一点的望着四周,眼中留有一丝依恋,时间似乎也悄然停止。



       年少的兰台缓缓抬起了头,怔怔的看着眼前的白发男子,男子的身躯正消散于风中,他这才如梦初醒般伸出手,想要去抓住男子的衣角,却只捕捉到了一缕清风。



       年少的兰台愣愣的盯着自己处于清风流淌中的手,那只手明明抓住了他,却又根本抓不住他,他应当留下泪水,但他的泪水早已干涸。忽然周身的一切都在帮他,一切都在分崩离析,重归宿命的开始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回到了家中,现实的家中。他闭紧双眼,在床沿边陷入了无限循环的噩梦。



       青衣文雅的青年手持太白诗卷,见到她微微作揖,道“我是杜甫,杜子美。以后这墨痕斋就拜托你了。”他向往前走,忽然画面破碎,他又落入了另外一个美好的画面中。“来来来,东坡哥哥我带你吃遍墨痕斋。”还未见到这人,画面便已破碎,又落入了另外的画面当中。这次他尚未来得及听见柳七的声音,只看见柳七忧愁而清婉的眉眼就离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他想从梦中醒来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也醒不了,他看着一位位师长或者说是亲友的人,在他面前化为碎片,他只得在此刻深觉到了自己的弱小和无能为力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他终于醒来,他的脸庞仍在湿润,可这时的他却根本没有心思去擦拭那无用的泪水,房间中的物品正在化为虚幻,“朱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”的挂字正在消失,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香气也越来越淡,他只能静静的看着眼前有关墨魂的一切都在消失。



       一切的一切都随着云和水长流去。在这世间除了我,无人再知墨魂,无人在意历史的辉煌。



       看着一切离开自己,他忽然忆起了那句话。“文墨凝魂,因爱而生”世人的喜爱让他们凝魂于世,但使人的遗忘又让他们在此间再次死去。



       他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,却没有发现在他的柜子之中出现了一个古老的香炉,那赫然便是墨痕斋存在的依靠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我只是沉默的看着世间第一位墨魂成为了世间最后一位墨魂,他在我的面前再次归于历史长河之中。他的眼中仍有着长风破浪,他的时间却不允许他会须一饮三百杯。他的心中仅存有夙夙愿未成的惜叹,却不曾存有一丝哀怨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————墨痕斋第一百四十二任兰兰台如实说。




“世人不喜遗忘,却忘了世上最擅长遗忘的便是世人,我辈终将再次逝去,这是必然的宿命,无法逆转,但我仍相信终有那么一天,我便会再次凝魂于世间,因为世人之爱。”


————墨魂李白如是说。



“我即将离去,兰台,请你好好管理墨痕斋,这是大家的愿望,也是我的毕生所愿,今日一变可能再无相逢之日,我很感谢你的到来,多谢”


————墨魂杜甫如是说。



“师者,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,人非生而知之者,孰能无惑。吾等皆知,吾等会再次失去,但我应当看着你长大又老去,而非让你一个人面对迷茫,你做得很好兰台。”


————墨魂韩愈如是说。


“我记住了一切,却又什么也没有记住。”

————墨痕斋第一百四十二任兰台如是说

评论(1)
热度(4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更新看缘分,挖坑会很多。
填坑看作业,一月更一次?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