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 离

与君世世为兄弟

楔子*壹



先忘川风华录背景,后以墨魂为背景。雷者勿看。



私设苏轼进行了空间跳转,后来他以不知名的方法可以在两界之间来往



大部分内容来自忘川风华录手游以前所公布的部分条漫

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据说历史名士弃世后都会魂归幽冥界忘川仙境,受到封赏得到永生,开始新的生活……



饕餮居中的食物菜品种类繁多,口味齐全,不说别的,就连面得种类也有不少,不过有一种面却是长年没有人会点的,此面名为……




饕餮居中,一位客人皱眉说:“苏老板,尔乃文豪,这取名就不能认真点吗?”苏轼站在一旁,抬手扶了扶自己的帽子,不置可否的笑了笑,并没有说什么话。




一旁的霍去病,见此也插嘴道:“苏老板,这黄门面我也吃过许多次,与其他面相比,确实没什么特色?我来了许多次,也未曾见人点过几次这黄门面。苏老板,为什么还不将它从菜单中下了?”




不知为何,苏轼怔了一下,继而眉眼温和起来,微笑着说,:“霍小将军,这你就不懂了,这面有荤有素 有粮有水,最适合旅途艰辛之人,饱食一碗,好在启程。”听见此话的客人,不知为何都在启程二字中听出了些摸不清的不舍与悲伤。





一旁正在吃面的曹植,吃尽了一口面,用手帕轻柔地擦拭了嘴角,温声开口:“我倒觉得此面甚好,正面虽不似玉盘珍馐令人口舌惊艳,”至此,他用竹筷轻轻挑起了碗中剩余的面,眸色更为温和,语音也更加柔和“可就是平平淡淡,有家的味道。”




霍去病听到曹植这般一说大为叹服,“不愧是文豪吃面。”转而又兴致勃勃的道:“好,那我明日就再来尝尝,这做什么黑面,白面?”苏轼依旧温和地纠正了他“是黄门面”,转而又想到了什么,接着颇为抱歉的说“明天不行哦,明天歇业。”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5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更新看缘分,挖坑会很多。
填坑看作业,一月更一次?

关注的博客